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

  • 2024年03月29日 17时03分
  • 分享到

    3月27日,朗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三农”工作相关内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晓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翁修强, 县政府副县长平措、四朗次仁、普布次仁、扎西贡布、巴桑,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和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三农”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及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借鉴和运用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统筹调度,加大整合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推进“三农”工作。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立足朗县资源禀赋,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本土特色资源优势,进一步夯实“三农”发展基础、优化产业链条、扩大生产规模,坚持科技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完善发展基础,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提升农牧业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水平,推动特色农牧业增产增效和农牧民持续增收。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作为重要引领,紧密结合朗县客观实际,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出发,进一步明确乡村全面振兴抓什么、怎么抓,不断提高工作实绩实效。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底线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围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关键领域挖掘更多的就业岗位,支持中小微企业和项目建设带动就业。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强化职业技能培训,落实各项帮扶兜底政策。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着力推动全县高原和美示范村庄建设,打造朗县首个乡村振兴示范带,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大力推进村庄绿化、环境美化、路灯亮化、卫生洁化、河道净化、道路硬化、布局优化,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会议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改善城乡基础条件,加快农村区域发展,深化农村制度改革,建设高原和美乡村。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贯穿“—村一策”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盯促农增收这个中心任务,既要把“蛋糕”做大做好,也要把“蛋糕”切好分好,让发展更有温度。突出确保粮食安全,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和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实施“一村一策”上扩战果,推进共同富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依托重大项目,加大与施工方沟通衔接力度,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培训,引导各族群众在参与项目建设中实现增收。坚持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林则林、宜游则游,打造农牧产业优势集群,促进藏医藏药产业升级,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速清洁能源产业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