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陈永奇在对口援藏产业对接会上强调

  • 2023年11月20日 18时10分
  • 分享到

陈永奇在对口援藏产业对接会上强调

借鉴先进经验 提升“造血”功能 以产业援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主持召开对口援藏产业对接电视电话会议,听取产业援藏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相关部门、部分援藏工作队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地(市)设分会场。

陈永奇充分肯定各对口支援省市和中央企业在产业援藏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提高对产业援藏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组部和各相关部委指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西藏实际,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统筹受援地所需和援藏工作队所长、所能,取长补短,扎实推动产业援藏,不断提升受援地自身“造血”功能。要学习借鉴医疗、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经验,在严格落实80%援藏资金项目要向基层倾斜、向民生倾斜政策前提下,瞄准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重点产业,以“组团式”为抓手,以园区、景区、项目为载体,深入推进产业援藏工作。要加强对受援地项目前期、建设、管理、运营等各环节的指导,强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多渠道宣介、销售西藏特色产品,构建“双赢”格局,以全方位产业援藏的良好成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加强对本地干部人才的培训指导,为受援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要加强组织领导,组织部、发改委、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县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衔接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调整、援藏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科学规划产业布局。要精心谋划推进好每一个项目,在前期工作上下足绣花功夫,花好每一分钱,确保产业援藏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