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法援律师黄乐声的林芝情

  • 2023年07月05日 17时59分
  • 分享到

2023年3月,东莞律师黄乐声远离家乡,第二次来到林芝这片热土,继续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在将近2年的援助时间里,黄乐声在提供法律咨询、诉讼代理和普法工作中,与林芝结下了深厚感情。

林芝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大厅前,一位河南籍女子正在与黄乐声律师交谈。这是她第三次来到这个窗口,她今天是专程来感谢黄律师的。

女子名叫时巧玲,一家人在林芝经商。2021年,时巧玲公公经营的猪肉店被拖欠了3万元的猪肉款,几次追讨均无果而终,经人建议,寻找司法帮助,黄乐声作为法援律师接待了时巧玲夫妻,提供了免费的法律援助服务。

法律援助律师的主要责任是提供法律咨询和诉讼代理,到目前为止,黄乐声已经接到30多个法律援助案件,认真负责是她的一贯态度。每个案件,她都会用心梳理事实和法律关系,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提供法律咨询和诉讼代理是等着有需要的群众上门,怎样化被动为主动,更好地发挥援藏作用,黄乐声思考后认为普法是最有效的途径。于是,她立即开始了自己的普法之路,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乡村,几乎一有时间,黄乐声就奔走在普法的路上。

记者了解到,黄乐声最近一次是在市职业技术学校普法,她通过生活的案例,并借助影片蕴含的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阐述用法律保护自我的重要性。同时,积极与学生互动交流,让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理解如何反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

转眼间,黄乐声已经来到林芝将近2年了,她告诉记者,自从2021年7月从东莞来到林芝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后,自己就对林芝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这里的青山绿水、质朴百姓,都成了她深深的依恋。今年,她怀揣着对林芝的思念,主动申请来到林芝,继续她在林芝的法律援助服务事业。

两次援助,用心用力用情的黄乐声也走进了林芝干部群众的心里。黄乐声认为,法援对象质朴的信任、真诚的感激是她工作的不竭动力,可以为林芝各族干部群众做点事是她在这个城市的价值,怎样让法治之花在林芝绽放的更加绚烂,黄乐声觉得用心是她最深的感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