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国家机关定点帮扶边境县(市)挂职干部座谈会

  • 2023年07月04日 18时24分
  • 分享到

7月3日,林芝市召开国家机关定点帮扶边境县(市)挂职干部座谈会,听取各国家机关定点帮扶挂职干部意见建议,向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及挂职干部表示感谢。市委书记敖刘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选印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表扬决定并为优秀挂职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邱信蛟等6位挂职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敖刘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与他们亲切交流。他说,西藏工作始终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西藏人民始终享受着党的特殊恩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引领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林芝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进步,都倾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似海恩情、体现着党中央的特殊关怀。

敖刘全指出,自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单位和各挂职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协调能力强、政策信息和技术人才等资源富集优势,从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支持,真金白银投、真抓实干帮,帮扶力度大、特色亮点多,为林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林芝市各族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敖刘全指出,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亲切看望林芝各族干部群众,对林芝改革发展寄予厚望。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林芝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使命任务。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记领袖嘱托,知责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林芝落地生根。当好桥梁纽带,紧密结合林芝和帮扶县(市)实际,紧盯强边兴边富民目标,加强与派出单位的沟通汇报,不断拓展协作空间,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努力争取更大支持,当好中央和地方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保持良好形象,牢记使命任务,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严格落实对口帮扶各项规定,锤炼奋斗精神、秉持严谨态度、强化务实作风,进一步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绩,维护好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

敖刘全强调,挂职干部是国家机关输送给林芝的宝贵人才资源。林芝市委、市政府将严格落实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一如既往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在管理上严格要求、在生活上热情关心,为挂职干部干事创业、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空间和舞台。定点帮扶县(市)委、政府要抓住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大好机遇,主动汇报、积极跟进、抓好承接,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待遇,定期走访慰问,经常谈心谈话,及时帮助挂职干部解决困难问题,让他们安下心、俯下身、扎下根,实现帮扶效益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