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广东省检察机关推送典型案例 林芝检察机关认真学习“广东经验”

  • 2023年07月17日 15时43分
  • 分享到

近年来,广东省检察机关围绕“六位一体”援助工作格局精准发力,紧盯“提升办案能力”的需求导向,以智力援助为切口,向林芝检察机关推送广东省三级检察机关101篇典型案例。这些案例具有鲜明的实践针对性和政策引导性,为林芝检察同仁办理同类案件提供了参考。

典型案例是检察机关在监督办案中形成的检察产品,是总结检察工作经验、诠释法律精神的重要载体,极具可复制性和可推广性。林芝市检察机关积极将案例整理汇编形成《“知信行·检察蓝”案例(学习篇)》,努力把“广东经验”转变为“林芝实践”,破解办案难题。林芝市检察机关通过学习广东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打击网络犯罪、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公益诉讼等“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精品案件,引导检察人员提升典型案例线索的挖掘孵化。

同时,广东省检察机关在加强对林芝检察机关“输血”的同时,更注重增强智力援助,帮助林芝检察提升“造血”能力。两地检察机关通过部门结对共建的形式实现“精准对接”。推送典型案例仅仅是开始,在智力援助的道路上,粤林两地检察机关将以检察业务援助为核心、以检察文化为桥梁,通过“云上”检察建议工作指导、检答网答疑、案例工作帮扶等“传帮带”形式,深化援藏受援交流,切实提升援藏受援工作水平,助推两地援藏受援工作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