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敖刘全主持召开林芝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 2023年06月01日 11时36分
  • 分享到

5月30日,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召开林芝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并作题为《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对照反思,彻底肃清流毒,为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塑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辅导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党委相关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纪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深刻汲取旺堆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耿淡,市委常委达瓦、符永波、梅家奎、李选印、徐平、甘丹平措出席。

敖刘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全面从严治党,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区党委以没有任何特殊性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理想信念凝心聚魂,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全区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市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方位加强政治建设,立体化构建监督体系,严基调正风肃纪,零容忍反腐肃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敖刘全强调,旺堆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中央出台加强对“一把手”和同级班子成员监督意见以来,区党委查处的地市行政主官之一。旺堆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不仅成为“赶考”路上的“掉队者”,更沦为新时代林芝事业发展的“绊脚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区党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政治考量,以旺堆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在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敖刘全强调,要在政治上永葆忠诚本色。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用“五个必须”正心修身、用“七个有之”自警自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拥护党的核心上、拥护党的理论上、拥护党的决策上,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时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要在纪律上永葆敬畏之心。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从全方位纪律供给着眼,从经常性纪律教育着手,从常态化纪律执行着力,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自觉把党的纪律作为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让铁纪“长牙”、发威,让党员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使遵规守纪成为高度自觉和行为习惯。

要在作风上永葆工作定力。把锤炼党性修养作为总要求,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铁规矩,把坚守人民立场作为出发点,把深入调查研究作为突破口,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全力祛除作风上的“顽瘴痼疾”,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以纠“四风”树新风的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林芝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要在事业上永葆奋斗激情。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藏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全面落实区党委支持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决策部署,勇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勇当改革创新的开拓者,勇当敢于斗争的行动者,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林芝的“发展指数”。

要在为政上永葆廉洁操守。牢固树立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的意识,各级党组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既管好自己又带好队伍,既树好家风又净化“圈子”,统筹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谨防公权私用、亲清不分、失于小节,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会议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有关案件情况。

肖鹤、扎西、周传峰、任卫东、段刚辉、秦松茂、罗布次仁、朱正辉、熊义东、次仁多吉、常仕洪、尼玛次仁出席林芝主会场会议,旦增拉姆、杜元文出席各县会场会议,市(中、区)直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各县区、鲁朗景区管委会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