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破茧成蝶南粤行】潮涌逐浪南粤地 奋楫前行启新篇

  • 2023年06月06日 16时47分
  • 分享到

编者按:南粤大地,得风气之先、领时代之新,涌动着敢闯敢试、生机勃勃的澎湃力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市委安排优秀干部赴粤跟岗学习,目的就是让年轻干部在全国改革开放先行之地,亲身感受春潮涌动的火热实践,“沉浸式”学习广东干部“敢饮头啖汤”的创新精神,希冀带动全市干部来一次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开辟《破茧成蝶南粤行》专栏,采撷赴粤学习干部思想蝶变的收获,以薪火相传、启迪广众。

今年2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支持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意见》,这在林芝改革发展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林芝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为让干部在潮涌珠江的大浪中来一次思想蝶变、凤凰涅槃,林芝市选派11名县级党政班子成员、9名乡镇党政正职、1名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前往广州、深圳、珠海等7个市的发展改革、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商务等部门,跟岗学习3个月,“沉浸式”感受改革开放最前沿“脉动”、探寻高质量发展策源地“密码”,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抢抓机遇、提速发展。

“人是最大的变量、最大的生产力。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到改革开放最前沿跟岗学习,就是去找差距、查不足、明方向、激斗志,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激发林芝改革的动力与活力。”临行前,林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选印组织召开赴粤跟岗学习动员会,与跟岗学习干部座谈交流,给他们加油鼓劲。

“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在全市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关键时刻,组织选派我们赴粤跟岗学习,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我们将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向自身思想、作风等方面的顽疾‘开刀’,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打开思路视野,实现‘换脑’‘变身’。”跟岗学习干部纷纷表态。“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创新的基点。出发前,我们要求跟岗学习干部紧扣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梳理本单位本领域工作存在的瓶颈问题和促进改革开放先行可能面临的挑战难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实现‘带着问题去、围绕问题学、知道怎么干’闭环,提升跟岗学习成效。”林芝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境界,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没有事业的大发展。以此次选派干部赴粤跟岗学习为标志,林芝市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动员令,汇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磅礴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