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巴塔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 2023年05月18日 18时24分
  • 分享到

5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前往珠江农贸市场,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全市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放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府副市长赵俊一同调研督导。

巴塔一行详细查看了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监督公示栏、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公示牌,检查备案登记、留样等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情况,并与商户、相关责任人交流,了解责任落实情况,就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提出要求。

巴塔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经营主体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举措,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落实;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食品生产、销售经营场所监管力度,完善监督管理执法体系,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督导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强化监管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赵俊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前往工布天街、林芝职业技术学校、贡布乳业有限公司等地,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