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到林芝考察

  • 2023年05月16日 18时00分
  • 分享到

5月11日至14日,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率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到林芝考察。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次仁平措,市委书记敖刘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耿淡,市委副书记罗布次仁,市委常委符永波、梅家奎,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熊义东与代表团一行会谈。

次仁平措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广东省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深圳市党政代表团来藏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排头兵、示范区,长期以来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重大贡献。他指出,长期以来,深圳始终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把对口援藏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加大支援力度,为林芝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林芝市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圳改革开放先进经验,加强工作对接,着力在项目建设、清洁能源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覃伟中说,深圳和林芝在长期的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中携手共进,结下了深厚情谊、取得了丰硕成果。深圳将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按照粤藏两省区统筹安排,推动两地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携手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敖刘全对深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林芝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林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林芝正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抓好“一稳三重点”,推进“十大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希望深圳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林芝发展进步,继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助力察隅实现高质量发展。

考察期间,深圳市党政代表团深入林芝华侨城南山国际汽车营地、察隅曲桐古电站、察隅农场、察隅县人民医院等地,实地调研深圳援藏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并走访慰问当地干部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