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敖刘全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米林市卧龙镇、里龙乡调研

  • 2023年05月30日 12时53分
  • 分享到

近日,市委书记敖刘全前往米林市卧龙镇、里龙乡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为基层工作找定位理思路明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国家重点项目带来的政策优势,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一同调研。

在卧龙镇和里龙乡,敖刘全先后走进值班室等处,详细了解重点项目、维护稳定、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进展,仔细询问干部群众工作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就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大家交流交谈,勉励广大干部广泛学习知识,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实践磨炼,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弘扬务实作风,努力在改革发展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增长才干。

期间,敖刘全分别听取了卧龙镇、里龙乡有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对乡镇在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带领农牧民群众增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乡镇是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直接关系群众安居乐业,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按照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顺应民心、尊重民意、致力民生的工作,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要强化机遇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认真学习各项方针政策,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学习、逐项研究,并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系统性布局,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

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本地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思考,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围绕“四件大事”“四个创建”,按照市委“11364”发展思路,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总结新经验,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机制,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优化布局重点项目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迈出新步伐。

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富民、便民、利民为导向,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正在开展的调查研究工作,深入群众家中,深入项目一线,及时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推动民智民慧转化为政策措施。特别是要正确把握工程建设和富民便民利民的关系,在全力服务保障国家重大项目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学习掌握实用技能、合理参与项目建设,实现项目建设和群众增收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