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广东省特检院林芝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 2023年03月21日 17时26分
  • 分享到

阳春三月,桃花吐艳,雪域江南又到了斑斓花海,醉美仙境的时节。3月20日上午,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林芝服务中心在西藏林芝市正式揭牌成立。

广东省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伟,林芝市政府副市长赵俊出席仪式并致辞,粤检集团副总经理,广东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晋主持仪式。

据了解,广东省特检院林芝服务中心是应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由广东省特检院中山分院负责建设,是粤检集团援藏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口支援西藏重要战略决策的重要体现。该中心建有信息网络健全的报检中心、配备先进传感器及云系统的安全阀校验中心,支持远程网络在线报检和受理,以及电子报告发放。

广东省特检院技术援藏工作自2013年起逐步展开并持续推进。十年间,提供了包括作业人员考前辅导培训、气瓶充装站评审、林芝特检所取证换证指导等技术支援工作,协助建立了电梯设备基本信息库,先后派出专业检验队伍5个批次共计59人,协助开展了8大类特种设备检验工作以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输血”到“造血”,广东省特检院以全国特检机构排头兵的责任担当,服务林芝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能力不断增强。林芝服务中心的成立,更是整个广东省特检院的支援帮扶林芝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向纵深推进的标杆性项目。

刘伟表示,广东省特检院林芝服务中心是粤检集团打造的标杆性项目,林芝服务中心工作条件虽然艰苦、任务艰巨,但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坚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要高,把对口援助工作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时时放在心坎上,把各方面资源统筹好,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安全技术服务,为林芝市乃至整个西藏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共同将广东省特检院林芝服务中心打造成西藏自治区的标杆。

赵俊指出,广东省特检院林芝服务中心落成揭牌并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援藏工作实现了从“组团式”输血支援向“带土移栽”造血的转变,检验检测技术实现了从“跟跑”向“并跑”的转变,援助方式实现了从定期邀请广东专家奔赴林芝向驻扎林芝开展全天候、全时段、全领域支援的转变,这必将极大提升我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水平,切实保障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持续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揭牌仪式前,刘伟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广东省特检院林芝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和安全阀检验室,并与林芝市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开展技术支援、受援需求和深化“十四五”对口援藏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五项对口援助事项,进一步加深了粤藏深厚情谊,将为加快提升林芝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现代化水平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