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敖刘全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河西新区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 2023年03月24日 18时13分
  • 分享到

3月23日,市委书记敖刘全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河西新区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牢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提升治污能力,为推动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奠定良好环境基础。

市领导符永波、赵俊、任卫东一同调研。

来到河西新区污水处理厂,敖刘全一路实地察看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污水收集系统、管网运维、安全管理等情况,就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与相关人员深入交谈,并现场办公,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支招,提出明确整改要求。他指出,生态保护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大事,必须不断提高环保意识,把高效运行污水处理厂作为水环境保护治理的重要抓手,持续完善运行机制,切实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不断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严把环保关,坚决守好保护生态环境的生命线。

调研结束后,敖刘全主持召开办公会议,听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河西新区污水处理厂是林芝市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设施,是林芝经开区的有机组成,其运行成效直接关乎城市水环境水平和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高效管理运行污水处理厂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为保护林芝优美生态环境作出积极贡献。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日常设备维护,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化、规范化运行,并建立常态化检查抽查机制,确保稳定达标排放,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提质增效。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成果巩固工作,注重标本兼治,突出举一反三,统筹各方资源力量,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精准研判发现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症结所在,进一步优化解决方案,以最合理的方式和最实用的措施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确保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调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