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巴塔前往市财政局、审计局调研

  • 2023年02月09日 16时53分
  • 分享到

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先后前往市财政局、审计局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就财政、审计、党建和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向干部职工致以新春、藏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在市财政局座谈会上,巴塔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做好财政工作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聚焦“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以建设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为引领,转变观念,积极探索,更好肩负起为党和人民当家理财的重大政治责任。二要优化财政资金的配置。增强大局意识,用好用足用活党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优惠政策,增强财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和有效性。紧扣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特色优势产业财政支持政策,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坚持把财政收入的70%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加大生态文明建设支持力度。三要提升财政管理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强化预算执行管理,提高预算执行率。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维护财政安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在市审计局,巴塔要求,全市审计系统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履职尽责。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力度,聚焦重点项目、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做好跟踪审计,推动落地见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对政府投资领域重大项目的审计,加大审计监督覆盖面和抽审力度。尽早消除隐患防范风险。加大民生领域重点项目资金审计力度,聚焦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加强审计,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强化日常管理,高效开展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审计项目,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全面做好审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审计系统建设,将大数据应用贯穿到审计全过程。认真履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责任,加大审计结果综合运用力度,切实提升审计整改工作质效。要加强素质提升,抓好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实践锻炼和培训相结合的方针,切实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加强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