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召开

  • 2022年12月05日 15时59分
  • 分享到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市高海拔学校供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确定林芝市高海拔学校供暖项目法人及资金相关事宜的请示》等事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人选吴耿淡,副市长玉珍、刘春祥、中次仁、段刚辉、秦松茂,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董贵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于保障畜禽产品有效供给、防范公共卫生风险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对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加快推进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完善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各项措施,加大保护投入、健全保护体系、提升保护能力,推动资源有效利用。要支持畜禽种业自主创新,加强育种技术攻关,强化畜禽品种选育和优良品种推广使用,持续扶持选育生产经营相结合的创新型企业和优势畜禽种业企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既是对上一年度政府工作的总结,更是对下一年度政府工作的部署,要广泛听取吸纳意见,认真修改完善,确保工作情况和各项数据全面准确。对明年的工作谋划,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把林芝打造成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的模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实施高海拔学校供暖工作,是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是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改善办学条件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县区要积极履行项目实施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