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西藏3个乡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 2022年11月21日 10时25分
  • 分享到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共推介全国255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错高乡错高村、拉萨市达孜区德庆镇白纳村、那曲市巴青县雅安镇约雄村成功入选,其中,白纳村、约雄村同时获评农家乐特色村。

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引导乡村挖掘特色资源,丰富创新业态,强化联农带农,积极发展乡村休闲农业。目前,全区已有30个乡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据悉,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厅将以推介工作为契机,以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掘乡村多元价值为方向,加强指导服务,加大政策扶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农耕文化,打造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