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敖刘全出席林芝市乡(镇)主要负责人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座谈会

  • 2022年06月02日 15时40分
  • 分享到

5月31日,市委书记敖刘全来到林芝市乡(镇)主要负责人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现场,与学员座谈。他强调,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具体工作安排上来,坚决扛起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属地责任,扎实开展好“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让“三个意识”牢牢扎根于广大干部和各族群众心中,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参加座谈。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庄严常务副书记和嘎玛泽登常委在全区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研讨班上的讲话、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参加培训的同志围绕“如何做好基层宗教工作”讲感受、谈经验、说体会、提意见。敖刘全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赞同,他指出,长期以来,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管理宗教事务的属地责任,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要和合法宗教活动,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有力确保了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如今的林芝,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成为更多群众的自觉行动。他代表市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敖刘全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宗教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推动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防范和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的迫切需求,是立足林芝宗教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推动林芝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的必然要求。广大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和水平,做到既懂宗教、又懂政策、也懂法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要强化管的效果,聚焦“管得住、管得好”的目标,认真落实乡镇党委书记定期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等制度,与统战民宗部门协力做好民族宗教事务的管理、服务和引导工作,确保信教群众在依法依规前提下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确保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人人守法遵纪、服从管理,确保宗教工作沿着法治化轨道稳慎推进。要加大导的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安排部署,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淡化消极影响、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双手创造今生幸福美好生活;引导宗教界人士正信正行、爱国爱教,在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自觉维护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林芝市乡(镇)主要负责人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于5月30日至31日举行,全市54个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设置“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美丽幸福西藏”“社会面宗教治理工作”等主题,通过“理论学习+研讨交流”的方式,教育引导参训学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基层宗教工作能力,着力解决基层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