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林芝市启动视频会

  • 2022年06月01日 15时59分
  • 分享到

5月31日,林芝市召开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林芝市启动视频会,深入贯彻全国、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林芝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主持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刘春祥,西藏铁路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赵勇出席会议。

巴塔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理清工作职责,落实“三个必须”的总要求,坚决把安全生产摆到突出重要位置,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防微杜渐、常抓不懈、抓牢抓紧、落细落实。

巴塔要求,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活动取得成效。各县(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要求,精心谋划组织、突出宣传重点、广泛发动群众,通过举办富有成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使广大企业经营者和干部职工意识到生命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法律是必须坚守的底线,自觉学法、知法,用法、守法,使安全理念、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要强化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压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责任链条,对照安全生产法和相关规章制度,特别是国务院“十五条措施”,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要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加强水雨情监测、预防预警和风险研判,全面开展汛前大排查,做好做足防灾、避灾、减灾、救灾各项准备。同时要做好食品安全各方面工作,特别要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增强群众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意识。要强化警示教育。市安委办对每一起事故都要向全市全行业通报,道路交通、建筑等领域经常发生事故的行业部门、相关企业、施工单位都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整改落实。要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按照“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原则,建立健全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机制。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应急救援资源,增强应对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特殊时段应急调度,提升应急反应能力。

巴塔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收官验收之年,各县(区)、各部门要聚焦影响全市安全生产的突出风险隐患,在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方面,坚持边排查、边巩固、边攻坚、边提升,着力在“提质量”、“增实效”上下功夫,在查风险、除隐患、补短板、建机制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