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贯彻落实环保法、环保条例及高地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

  • 2022年06月06日 11时52分
  • 分享到

6月2日,林芝市召开贯彻落实环保法、西藏自治区环保条例及高地建设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多托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尼玛扎西主持会议。

副市长赵俊出席会议。

会上,巴塔从“不断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持续完善生态环境体制机制、严格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深入实施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奋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积极营造生态环保宣传氛围”八个方面汇报了林芝市贯彻落实环保法、环保条例及高地建设条例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多托简要介绍了此次执法检查的目的、任务和要求,并对林芝市贯彻落实环保法、环保条例及高地建设条例执法检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推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关键之年。林芝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特别是全力推进高地建设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责任,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加快工作进度,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各项措施,加强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不断提高生态保护工作的监管执法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照整改方案、措施清单、责任清单,逐条落实,办结销号;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补齐短板,认真制定和修改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逐步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执法条件,不断加快环境监察和环境监测标准化建设;要加强环境保护信息化建设,注重专业人才培养,采取科学、技术手段,切实提升信息化水平;要加大宣传,大力宣传普及生态环保法律知识,增强公民环境意识,使每个人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

巴塔表示,全市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在全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工作大局中走在前列、作表率。

5月30日至6月2日期间,多托一行先后深入工布江达县、巴宜区、察隅县、波密县就污水处理厂管理及运行、尼洋河河滨生态保护、水源地保护、垃圾填埋、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