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敖刘全主持召开市委平安林芝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

  • 2022年05月26日 11时17分
  • 分享到

5月23日,市委平安林芝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1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平安林芝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敖刘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林芝。

市委平安林芝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巴塔、柯磊、刘业强、达瓦、梅家奎、邓晓红、任卫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议暨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和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对林芝市2021年度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具体情况,研究审议了《2022年平安林芝建设工作要点》。

敖刘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科学阐释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开辟了新时代平安中国建设的新境界。区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紧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目标,统筹抓好平安西藏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成为全国平安建设的标兵。2021年,市委立足党建引领、健全体制机制,突出部门发力、广泛凝心聚力,提升全民参与、完善治理体系,强化科技支撑、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平安林芝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局面。

敖刘全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不断增强建设平安林芝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平安林芝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在林芝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敖刘全强调,平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的必然要求,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拱卫西南边陲的高度,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忧患意识,从事前、事中、事后的整体视角进行防范,从源头、传导、转化的关键环节进行化解,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全面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形成城乡统筹、地企协作、网上网下融合、打防管控一体的“大防控”格局;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有效防范化解宗教管理风险,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有效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坚决维护网络信息数据安全、网络空间清朗;有效防范化解边境安全风险,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以林芝一域的安全稳定为平安西藏建设增光添彩。

敖刘全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推动平安林芝建设落地见效。坚持以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督促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各成员单位围绕本职工作、具体工作主动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以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抓住林芝是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二批试点市的契机,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总要求,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推动平安林芝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以平安创建夯实基层基础,把平安创建活动作为更高水平平安林芝建设的重要载体,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的创建目标,加快推动方式方法创新,深入开展高标准、宽领域、大范围、多层面的平安创建活动,以各县区各行业各单位的平安汇聚为全市的大平安。坚持以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既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又把“话”说好说早说准,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和渠道,大力弘扬平安建设工作中涌现出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增强平安林芝建设的亲和力、公信力。坚持以督促检查促进工作落实,更好发挥考评的工作指引和责任传导作用,对工作成效显著的给予表彰,对进展缓慢的督促整改,对执行不力的严肃问责,倒逼工作落实、责任落地。

甘丹平措、肖鹤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