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 2022年05月16日 10时22分
  • 分享到

5月13日,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严金海主席在林芝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等,研究市教育局《关于审定印发<林芝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的请示》和《关于审定<2022年本级财政对教育投入资金分配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市商务局《关于解决疫情防控物资采购资金的请示》等事宜。

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赵俊、任卫东、米次、段刚辉,市政府副市长人选秦松茂,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董贵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严金海主席4月中旬和5月初先后两次赴我市调研,就生态保护、水电开发、特色产业、乡村振兴、边境建设等工作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林芝各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区党委部署,按照严金海主席和肖友才常务副主席在林芝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围绕落实“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林芝力量。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全力配合做好重点项目建设,主动跟进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顺利推进;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全面落实各项惠企纾困解难政策,推动旅游业恢复提振,严格执行林芝市藏猪团体标准,提高商品转化率,拓展销售市场,带动群众增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带动群众自觉培塑健康文明新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美丽林芝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纽带。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将《条例》学习贯彻工作纳入理论学习内容,不断提升勇担政治责任、履行法定职责、做好信访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条例》的知晓率、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依法依规畅通投诉渠道,以案推动,举一反三,从根本上减少信访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信访事项网上受理率、办理率、群众满意率。

会议强调,科学编制《规划》和加大对教育事业投入力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教育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对于我市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统筹规划、科学分析教育事业发展目标,进一步对标新定位、落实新要求,拿出新举措、作出新成绩,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紧阶段,新冠病毒变异性传染性极强,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要科学储备抗疫物资,做好应对突发疫情准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