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开展“五一”结对结亲交流交融活动

  • 2022年05月07日 17时22分
  • 分享到

在“五一”劳动节期间,为加大粤林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力度,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全体市直队员和医疗队员分赴米林县丹娘乡鲁霞村、扎西绕登乡彩门村开展“结对结亲、交流交融”活动,与藏族“亲戚”一起共悟劳动精神、共叙粤藏情谊,并将“感党恩·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持续引向深入。

此次活动入户慰问了鲁霞村24户、彩门村13户“亲戚”,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援藏干部入户嘘寒问暖,了解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对发展生产、孩子就学就业、居住环境改善等需求悉数记在心上;援藏医疗专家还在入户慰问过程中,现场对患病的“亲戚”问诊,并协调其他专家进行会诊,制订出具体的诊疗方案。

据了解,援藏干部姚运通和苏楚民与彩门村尼玛次仁2020年结对结亲以来,已入户慰问8次。2021年,当了解到尼玛次仁家有两人患了肺结核病,他们立即张罗着为尼玛次仁家改造房子,换门窗,换吊顶等。“希望改善居住环境后,让房子通风采光良好。‘亲戚’生活好、身体好就是我们的心意。”苏楚民说道。

援藏干部叶毅和吴智麟与彩门村桑杰次仁一家成为“亲戚”,他们发挥援藏优势,联系香港稻香集团中菜厨艺学院,动员桑杰次仁的儿子赴广东东莞参加“粤菜师傅”培训,增强就业本领;联系香港爱心企业家,结对帮扶桑杰次仁未成年的女儿,资助其至大学毕业;还支持桑杰次仁的儿子开展松茸销售并协助联系广东客户。

此外,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各县(区、场)和教育工作组在“五一”假期期间,也组织开展了”结对结亲、交流交融“活动,共同营造了安全、健康、有序、向上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