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巴塔在朗县调研

  • 2022年04月20日 10时13分
  • 分享到

4月17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巴塔轻车简从,前往朗县,就边境小康村、特色产业、乡村振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朗县初心教育讲学堂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积极打造“三个基地”,为激发各族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热情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巴塔来到朗县初心教育讲学堂参观,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从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图文史料中,真切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巴塔说,雄辩的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繁荣发展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朗县金东乡来义村,巴塔听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他强调,加快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要高质量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大力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把神圣国土守护好、幸福家园建设好,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牢记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好林补、边民补贴等国家给予广大边民的特殊优惠政策,依靠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乡党委、政府要以农牧民增收为主线,精准制定“一村一策”;要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灭火意识,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认真开展巡山护林工作,加强火种火源管理,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村“两委”班子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致富,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以及专招生要贯彻落实区党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对各族群众的教育引导,让群众更加认识到党的领导与大家生产生活巨大变化的密切关系,更加认识到党的坚强领导是西藏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根本保证,把全部精力用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齐心协力建设好团结进步、安居乐业、和谐稳定的幸福家园。

产业是致富增收的根本、乡村振兴的基石。在朗县洞嘎镇塔布林种植加工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卓村、拉多乡新扎村苏卡药香厂、拉多乡牦牛短期育肥基地、仲达镇产业园、朗镇冲康景区,巴塔实地察看了辣椒、核桃加工、牦牛短期育肥、药香制作、庭院经济等情况,详细了解产业规划、资金投入等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巴塔强调,乡村要振兴、群众要致富,找准富民产业是关键,必须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和农牧民增收,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朗县“小气候”优势,做好“大产业”文章,不断提升农牧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农牧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完善村集体经济、企业、专业合作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产业发展,真正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政府秘书长,朗县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