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陈永奇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暨第九次会商会上强调

  • 2022年04月18日 10时34分
  • 分享到

陈永奇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暨第九次会商会上强调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16日上午,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暨第九次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在拉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批示精神,听取7市地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我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永奇强调,要突出一个“恒”字,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坚持就是胜利”的理念。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我区好的做法的同时,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好的有益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突出一个“快”字,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疫苗接种要快,持续提高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核酸检测要快,完善抗原筛查措施,提高检测质效和服务水平;区域协查要快,确保“四个查清”;流调隔离要快,扎牢防控篱笆;赋码转码要快,严格落实测温、查验、扫场所码等防疫规定; 应急处突要快,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要突出一个“严”字,织牢织密疫情防控这张网。压实“五级”“四方”“三个必须”责任,各专项组要各司其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督导检查,突出学校、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宾馆、商场等公共场所检查,及时排查解决风险隐患;严守工作纪律,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等各项防疫要求。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把“外防输入”屏障筑牢。做好入藏报备,落实社区和部门责任,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不漏一人;加强关口管控,强化前端管控,守住机场、火车站、陆路检查站等进藏关口;加强边境防控、口岸管理,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

陈永奇要求,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持慎终如始,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