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2022年干部人才会议召开

  • 2022年03月11日 15时40分
  • 分享到

3月7日,在广东援藏干部人才集中返藏返岗的第一天,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召开全体队员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对决战决胜第九批援藏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粤藏两省区领导对援藏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1年是援藏工作具有特殊而又重要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把林芝作为第一站,亲切接见援藏干部,动情诠释援藏精神,对全体援藏干部是极大鼓舞与鞭策。全体援藏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广东·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奋力攻坚实现“十四五”援藏良好开局,助力林芝建设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启动,广东援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得到巩固和提升。

会议指出,一年来,广东援藏队坚决深化维护稳定强边生态保护,着力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守护雪域高原;坚决深化民生支援,着力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坚决深化产业支援,着力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坚决深化智力支援,着力强化林芝发展的人才支撑。坚决深化交往交流,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践行援藏精神,着力打造援藏铁军。

在总结2021年援藏工作取得的成绩时,刘光明强调,过去一年成绩得来殊为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正确指引,关键在于粤藏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林芝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离不开广东后方各单位和林芝市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粤藏各族群众对援藏队伍的信任情谊,凝结着援藏干部人才践行援藏精神的心血和智慧。特别是每一名队员和家庭自觉坚持“精神高于高原”,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坚持“山高人为峰”,不叫苦、不懈怠。工作队临时党委向全体队员和后方的家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