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广东援藏心系林芝,专家进藏“把脉问诊”助力疫情防控

  • 2021年11月22日 16时14分
  • 分享到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防控面临着更加复杂的新态势。为更好地立足疫情常态化防控新阶段,提升林芝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加强院感管控水平,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联合林芝市卫生健康委,经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大力支持和组织协调,分别邀请了两批广东专家进藏,为林芝市疫情防控工作把脉问诊。

今年8月4日至13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副主任技师吴际、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管技师吴斌应邀到达林芝,在林芝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线陪同下,先后前往工布江达、波密、察隅三县,对新建的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指导,最终三县新建核酸检测PCR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大幅提升了林芝核酸PCR日检测能力。

10月15日至22日,在方舟健客广东医疗援藏基金支持下,第二批四位专家,广东省中医院田碧文教授、广东省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易文华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周浩教授及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刘洁玲教授,共同赴林芝开展医院感染及核酸检测实验室督导检查及学术交流活动。在林芝市人民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专家组分别前往墨脱、察隅、波密、工布江达、朗县、米林和市区各医疗结构,针对基础感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发热门诊设置、定点医院设置及患者就诊流程存在的问题,专家们现场梳理流程规划布局,为相关单位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

10月23日至24日,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应邀出席了林芝市人民医院与广东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联合举办的雅江医学论坛暨林芝市第三届医院感染管理培训班,为林芝市、县各医疗单位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这两批广东专家进藏,是广东省援藏工作队通过各种形式支援林芝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体现,是林芝市卫健委加强林芝各医院发热门诊及核酸检测实验室管理,提高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救治水平及全市各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与控制水平的重要举措,为林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院感“零感染”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