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粤贸全国(林芝)经贸交流会召开

  • 2021年11月01日 11时04分
  • 分享到

10月29日下午,由广东省商务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主办,市商务局、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承办的粤贸全国(林芝)经贸交流会召开。

“粤贸全国 粤品粤靓”产品展活动合影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广东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任少,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翁少能出席交流会。副市长任卫东出席相关活动。

会上,刘光明、林积、任少分别致辞。

刘光明表示,长期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林芝作为一个特殊地区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不断创新援藏模式、拓宽援藏领域、丰富援藏内涵,架起了一座粤藏友谊的连心桥。随着贯彻实施“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入,粤林经贸交流合作日益繁荣,有力促进了粤藏两地经济文化交往交流交融与共谋繁荣进步的兄弟情谊。希望广东企业代表在欣赏林芝秀美自然风光、体验林芝厚重传统文化的同时,充分感受林芝发展的独特魅力,抓住林芝蓬勃的发展商机。近年来,林芝市依托自治区级林芝经开区,制定出台了《林芝市加强招商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试行办法》,全面营造政策优、成本低、服务好、办事快的良好营商环境。目前已经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和项目落户林芝、共谋发展。衷心期待和诚挚邀请更多有合作意愿的企业落户林芝,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林芝,为林芝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粤贸全国 粤品粤靓”产品展上市民在选购广东的皮包。

此次交流会上,粤林双方就种植业、制药业、护肤品等领域共7个项目进行签约,总金额9108万元。“粤贸全国(林芝)经贸交流会”的举办,更好地对外宣传林芝的特色优势资源和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使粤藏两地交流交往更加密切,将为林芝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注入新的动能。

本次粤贸全国(林芝)经贸交流系列活动以“粤贸全国、粤品粤靓”为主题,在林芝市区厦门广场搭建135平方米广东产品展区,共17家广东企业参展。展品包括玩具、文创、陶瓷、工艺品、礼赠品、防护用品、电子产品等品类。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汕头市商务局、广东省商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招商落户企业及粤林企业家代表参加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