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

  • 2021年09月15日 17时17分
  • 分享到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研究做好西藏13件民生实事中“扎实做好城市绿地公园、公共体育设施和符合开放条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场地设施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有关事宜,部署推动下一步工作。

姜杰指出,做好城市绿地公园及有关体育场地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和“三更”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具体举措,是西藏开展1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城市绿地公园应开尽开,合理有序开放符合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最大限度实现公共设施资源充分利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姜杰强调,民生无小事。教育部门要坚持安全为重、教育优先,立足风险隐患防治,分级指导、分类施策,制定完善预约制等办法,积极稳妥地推进体育场地开放这项民心工程。住建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合理布局各类公园,继续推动城市绿地公园建设和开放工作;各级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创新利用方式,合理保障经费,切实抓好免费开放公园管理和维护工作,确保有人管、有人抓;要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向社会开放文化体育设施,切实维护好市民“绿色福利”、增强群众健身便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