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

  • 2021年09月22日 15时35分
  • 分享到

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人民政府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政府副市长尼玛扎西、肖鹤、赵俊、任卫东、强巴央宗,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董贵军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2021年第5次常务会议落实情况。

在研究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解决林芝市技工学校2021——2022年办学经费的请示》时,旺堆指出,加快发展技工教育,是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改善民生和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旺堆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技工学校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要求,以立德树人和培育工匠精神为根本,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依托广东援藏优势,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增强技工教育特色,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技工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后备产业工人和高技能人才队伍。

在研究市医保局《关于推进“一站式一单制”结算系统在基层落地运用有关事宜的请示》时,旺堆指出,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根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指向性问题,把“一站式一单制”结算系统在基层落地运用确定为民生十件实事之一,以解决全市各族群众看病难、报销难的问题。旺堆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一站式一单制”结算在基层落地运用。以构建五级经办“一体化”服务网络,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平等、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要加强管理,加大监管力度,指定专人负责医保经办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医疗卫生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研究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审定<林芝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下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请示》时,旺堆指出,今年以来,林芝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保持又好又快发展。旺堆强调,下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继续围绕“保位次、保全年目标”的任务要求,加强目标导向,在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上发力;加大有效投资,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上发力;加快产业发展,在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上发力;加速招商引资,在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上发力;加深民生改善,在增进各族群众福祉上发力;加紧深化改革,在厚植创新驱动上发力;加力生态文明建设,在持续保护环境上发力;加固社会稳定,在强举措保落实上发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