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 2020年12月02日 16时39分
  •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能,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并印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的通知》,就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案卷评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明确了评查对象、评查内容、评查步骤、工作要求等。制定量化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打分标准。

按照评查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间发生的457件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评查,评查率逾90%,合格率达到98%。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法制机构人员赴拉萨市、山南市等地,对部分市、县(区)局行政处罚案件开展了实地抽查。共抽查案卷56件,其中优秀案卷42件,占75%,无不合格案卷。

据了解,案卷评查是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突破口。在此次案卷评查中,评查人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客观分析原因,对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办案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通过评查可以看出,全区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水平良好,总体情况超出预期。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紧扣此次案卷评查反映出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扩大案卷评查工作成果,围绕重点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积极寻求对策,努力提高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办案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