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 2020年11月06日 17时46分
  • 分享到

马升昌与抗美援朝老战士亲切交谈


11月4日,市委书记马升昌来到龙泉小区,走进抗美援朝老战士孟凡义家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致以诚挚谢意和崇高敬意。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淑娟,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政府副市长徐龙海陪同前往。

孟凡义,祖籍河南唐河,1937年1月出生,1956年参军入伍,1957年随部队进入朝鲜,支援朝鲜建设。1958年,他转业回到河南老家,在郑州铁路局第二工程处汽车队担任驾驶员。1960年,他响应党和国家支援边疆建设号召,主动申请来到西藏,在林芝地区交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从事交通运输工作,并结识了当地藏族姑娘强巴群宗,与其结为夫妻,从此便在西藏扎下了根。如今,退休在家的孟凡义老人,身体健朗、精神矍铄,妻贤子孝、儿孙满堂,在林芝安享晚年。

马升昌为孟凡义戴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送上哈达和慰问品,感谢他在战争年代保家卫国,在和平建设时期背井离乡、扎根雪域,作出积极贡献。孟凡义庄严地向马升昌敬了一个军礼,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来看我,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交谈中,老人谈起在朝鲜期间的峥嵘岁月和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奋斗故事,讲到情深处,老人情不自禁地说:“我今年83岁了,亲眼见证了林芝这个地无三里平的地方,起高楼、建大道、通飞机、修铁路,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我越活越年轻,越活越有信心,越活越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强大,各族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看到昔日的热血青年,如今虽是耄耋老人,却仍有一腔爱国热血,马升昌由衷称赞到:“您是祖国的忠诚战士,是林芝的有功之臣,没有当年抗美援朝老战士的舍生忘死、英勇作战,就没有新中国的和平发展环境,没有进藏老同志们扎根林芝、艰苦奋斗,就没有林芝今天的幸福生活,为您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和平建设年代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爱国主义情怀表示敬意。”他表示,孟凡义老人为抗美援朝和林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广大青少年、年轻党员干部的榜样和楷模,希望孟凡义老人退休不褪色,多到各学校、各单位走走看看,把自己故事讲给学生、讲给年轻干部听,让青年一代更好地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汇聚起勠力同心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林芝的强大合力。

马升昌还详细了解了孟凡义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情况和家庭生活等,仔细询问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孟凡义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看望慰问过程中,马升昌强调,我们一定铭记历史、知恩感恩,要严格落实相关政策,细心周到为老同志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老同志老有所乐、幸福安康创造良好条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老同志为榜样,讲好老兵故事,颂扬老兵事迹,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老西藏精神,奋力推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