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确保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早建成早运行

  • 2020年08月11日 16时22分
  •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调研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与试运行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建设运行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快推进相关事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紧盯目标抓推进,鼓足干劲促提速,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早建成早运行,为优化西藏营商环境、有效降低制度交易风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位于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大楼内,是全区进行公共资源交易的有形市场和统一服务平台,主要为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交易、产权交易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庄严先后前往受理窗口、开标室、评标室等部门,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设备配备、网络运行和原有系统利旧使用等情况。庄严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国家标准和规范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尽早实现有效运转,让各级各部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纵向全面贯通、横向互联互通,实现制度规则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信息资源共享,变“信息孤岛”为“信息蓝海”,真正从“物理整合”转变为“化学融合”,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庄严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有力推动,拉萨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讲政治、顾大局,协同联动、攻坚克难,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了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的8月1日建成试运行的目标任务,值得充分肯定。

庄严强调,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共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对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监管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加强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深化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坚决有力、协调上密切配合。要强化统筹推进,做好对接保障,抓紧解决设施配备、机构设置、人员划转等实际问题;工作上要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充分发挥原有设备作用,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借鉴参照兄弟省市先进经验与成功做法,加快建立统一完善的交易制度规则、技术标准、数据规范,尽快实现与国家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系统互联互通。要坚持应进必进,按照国家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指引和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分期分批推动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纳入全区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逐步实现“平台之外无交易”,着力打造“公平、公正、公开、规范、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