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为高考保驾护航 为学子助力梦想 马升昌巡视高考考点

  • 2020年07月08日 17时37分
  • 分享到

为高考保驾护航,为学子助力梦想。7月7日上午9点30分,带着对高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学子的殷切期望,市委书记马升昌对林芝市部分高考考点进行了巡视,看望慰问服务在高考一线的考务、医务、警务等工作人员。他强调,今年的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的一次高考,责任十分重大,全市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坚持以考生和家长为中心,严肃考风考纪、精心服务保障,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林芝市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政府副市长强巴央宗参加。

据悉,今年林芝市有4356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4个考点、153个考场。冒着大雨,马升昌先后巡视了市二小、市一小高考考点,实地了解考点疫情防控、考场布置、考试秩序、噪音消除、食品安全等情况,对各考点准备充分、秩序井然给予充分肯定。在市二小考点,马升昌走进监控中心,听取负责同志、值班人员工作汇报,对考点全面严谨的安排部署表示满意。在医疗咨询点,马升昌与三位医务人员亲切交谈,对他们在风雨天气值守户外、尽职尽责的工作状态表示赞赏。在市一小考点,马升昌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和安保检测,并对安保人员的细心细致服务表示肯定。

巡视中,马升昌语重心长地说到,高考对于每一个寒窗苦读的学子及其家长都至关重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们要站在考生和家长的角度去体会他们的心情,用心去为考生做好服务,让他们以良好的状态考出好成绩。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精准做好交通疏导、治安管理、食品安全、保密管理等方面工作,特别是要针对外来考生较多的实际,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不出纰漏;要细致入微、强化服务,切实加强考生心理辅导,做好考生关心关爱工作,帮助考生积极应考,努力营造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的良好环境;要狠抓考风、严肃考纪,精细做好安检、监考、巡视工作,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确保全市高考平稳安全进行。

随后,马升昌来到林芝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参加自治区高考视频调度会,汇报全市高考相关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