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前往巴宜区、米林县调研拉林铁路车站、市政公共基础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 2020年06月11日 09时55分
  • 分享到

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带队到巴宜区、米林县调研拉林铁路车站、市政公共基础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副市长尼玛扎西陪同调研。

图为旺堆通过沙盘了解拉林铁路车站、市政公共基础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旺堆一行先后来到拉林铁路林芝站、岗嘎站、米林站项目现场,听取相关部门及施工方汇报项目相关情况,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规划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旺堆对各项工程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并对各参建单位在拉林铁路建设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紧盯目标抓建设、紧扣节点抓进度,确保拉林铁路早日建成通车。

图为旺堆深入到里龙乡朗贡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旺堆要求,要全力以赴按照早日建成通车目标加快推进工作。一是巴宜区和米林县及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跟踪服务,全力配合施工方推进项目建设,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各类问题和困难,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项目如期完工;要注重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营造绿色靓丽的铁路风景线。二是加快林芝车站等站前配套工程建设进度,抓紧协调、精心实施护路联防工程等配套项目,做到能早则早、能快则快。三是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沿线生态保护工作,守牢生态安全红线。四是统筹做好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让群众成为铁路建设的最大受益者。同时要积极吸纳更多当地农牧民群众和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实现增收,期间保障务工人员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到位,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调研中,旺堆深入到里龙乡朗贡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当看到海拔3700米的朗贡村风景秀美,乡村畜牧业发展前景广阔,旺堆十分高兴,他要求,县乡两级政府要充分利用朗贡村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生态禀赋,加强规划,整合资源,积极推进乡村畜牧业发展,把奶牛养殖、牧草种植等项目发展起来并做大做强;要加强指导,帮助做大做强畜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市发改委、市城投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