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举行西藏自治区首次系统性高原物种太空搭载返回交接仪式

  • 2020年06月30日 16时47分
  • 分享到

6月28日,林芝市举行西藏自治区首次系统性高原物种太空搭载返回交接仪式(林芝站)。西藏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向墨脱、察隅县援藏工作组赠送了太空搭载返回的察隅龙爪稷和墨脱香橼种子。

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出席仪式。

自2019年以来,援藏工作队积极推进与华大基因的合作交流。在今年疫情期间,华大基因为林芝市捐赠了200份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此次太空搭载的高原物种察隅龙爪稷和墨脱香橼在返回后,援藏队与华大基因积极对接,主动承担试种任务。下一步,在西藏华大基因、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的指导下,援藏队将会同当地农业部门对察隅龙爪稷和墨脱香橼两个物种进行试种和观察。

刘光明表示,援藏队将大力支持华大基因在林芝经开区设立高原生物科技研究实验室,双方共同努力,为高原生物产业和特色农牧业创新发展、规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西藏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涛表示,物种进入太空,将会发生基因诱变,可能会在提高农作物产量、减少病虫害、提高有效成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通过科学育种和太空品牌效应,带动林芝这两个作物的创新发展,形成增产增收的特色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