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堆在工布江达县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2020年02月07日 15时49分
  • 分享到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一行,深入工布江达县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以及志愿者。旺堆强调,广大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政协副主席、工布江达县委书记甘丹平措陪同调研。

在疫情防控检查点,旺堆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书记马升昌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对他们在节日期间放弃休假,冒着严寒在检查点值班值守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旺堆一行对检查点设置、人员值守、车辆登记、车辆消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简要汇报。旺堆对工布江达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多措并举,通过“联防联控”的做法取得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工布江达县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旺堆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布江达县要全面动员、精心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任务来抓,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疫情防控最好的办法就是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在人际间的传播。旺堆要求,疫情防控检查点坚决要发挥重大作用,加强管控,严格检查,认真细致做好过往人员的体温检测等工作,对能不出去的群众,一定要劝其不要出去,对外来走亲访友的人员一定要做好劝返工作,把好出入关口、严防重点人群,坚决阻断传染源,为林芝人民群众守好西大门。

旺堆还提醒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同志,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规范佩戴防护医用品,增设废旧口罩垃圾专用箱,规范处置口罩等医疗废弃物,扎实有效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加兴乡松多村,村口设立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进入村子的车辆进行消毒、对车上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旺堆与村干部、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村“两委”班子对疫情防控开展的具体工作措施。旺堆强调,要重点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村医作用,强化联防联控。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农牧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觉做到少出门、少串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赶集、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旺堆最后强调,要加强保障力度,确保一线的工作经费、人员、物资等得到充分保障;要加大生活必须品的供应力度,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有力后勤保障,凝聚全社会的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