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加快项目建设 扎实改善民生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庄严在林芝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 2019年11月05日 17时41分
  • 分享到

为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四季度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11月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在林芝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实地了解重点项目建设、灾后重建、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项目建设,扎实改善民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圆满收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副市长徐龙海陪同调研。

庄严先后来到林芝火车站项目建设点和川藏铁路指挥部,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看到施工现场组织调度有序、安全质量措施到位、施工技术人员精神状态饱满,庄严十分欣慰。他强调,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路地双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切实保证工程质量,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确保工程建设真正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树立起优质工程的丰碑。

庄严专门来到加拉村堰塞湖灾后恢复重建搬迁点,详细查看搬迁点建设等情况。

他要求,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扎实做好搬迁工作,做好产业配套,确保年底前入住,让老百姓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羌纳乡林巴村林芝盛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十分喜人。听闻该公司每年可带领群众增收40余万元,庄严十分高兴,他说,产业是群众致富的法宝。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让农牧民群众真正从产业发展中受益,确保完成今年农牧民年度增收13%的目标,为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防止返贫贡献力量。

在林拉高等级公路超限超载检查站项目点,庄严指出,要抓紧施工、抓紧建成,尽快让货运车辆上高速,发挥好林拉高等级公路对经济发展的物流大通道作用。要确保建设质量,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庄严在调研中指出,前三季度林芝市经济保持了较快增长,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区经济运行既面临重大机遇,也面临重大挑战。做好四季度工作,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重要影响。他要求,林芝市委、市政府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围绕区域内公路、铁路、机场等,做好配套服务保障工作。特别要加快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建设和林芝至昌都段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按序时进度推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大力推进全域旅游,优化旅游市场环境,让冬季旅游火起来,让群众在旅游业发展中增加收入、得到实惠。要做大做强产业,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路子,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推动,围绕藏香猪、墨脱茶、油桃、核桃、苹果等特色农牧产业,打造有市场竞争力的绿色、有机品牌。要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