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

  • 2019年11月01日 17时44分
  • 分享到

10月30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研究西藏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等相关事宜。

姜杰指出,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事关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全区人民的长远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做好城市规划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指导方针。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不断推动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前期,各地市各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姜杰强调,各地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手段,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西藏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要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把西藏建成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结合西藏实际,因地制宜、把握重点,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统筹各市地的定位和功能布局,增强规划的战略性、全局性、科学性。要严守生态红线,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突出位置,确保规划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政府部门、科研单位、设计团队等群策群力,高效推进规划编制。要做好“多规合一”,形成布局合理、集约高效、支撑有力、协调可持续的自治区国土空间发展格局,为区内国土空间体系设计提供支撑和依据。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2019年第一批拟公告注销过期矿业权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