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罗布顿珠在林芝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

  • 2019年09月09日 09时06分
  • 分享到

9月5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深入林芝市米林县,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三岩片区易地扶贫搬迁、藏医药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家里几口人?”“年收入是多少?”“孩子上学有保障吗?”在米林县米林镇邦仲小康示范村,罗布顿珠一行走进次久家,与次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旅馆经营管理情况。次久告诉罗布顿珠:“一家三口,孩子在内地上大学,老公在南伊乡从事旅游工作,收入还可以。”罗布顿珠边听边记并不时点头。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大做强产业,依靠资源禀赋,大力发展镇域经济,做好村级产业规划,鼓励有志青年回乡创业,引进管理经营团队,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牧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搬到这里还习惯吗?”在三岩片区搬迁雪卡安置点,罗布顿珠走进搬迁户家中,与搬迁群众聊家常、讲政策、话发展,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生活生产情况。他指出,实施三岩片区整体易地扶贫搬迁,是区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融得入、能致富”,采取多种灵活有效方式和办法,用情用心、做实做细做透群众工作。要加大交通、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投资力度,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要积极帮助搬迁群众发展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搬迁群众有事干、有钱赚、早日奔小康。

调研期间,罗布顿珠一行还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详细了解灵芝、藏药的种植、加工、销售、管理、利润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