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在林芝市开展督查巡查工作

  • 2019年09月11日 09时22分
  • 分享到

9月7日至8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姜万荣一行在林芝市开展督查巡查工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副市长尼玛扎西及区住建厅、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督查巡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米林县红太阳科技家庭农场、米林镇邦仲小康示范村、南伊乡南伊村、工布江达县巴河镇秀巴村、工布江达县松茸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市儿童福利院、林芝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地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非贫困户、脱贫户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程度、家庭收入情况,认真询问扶贫产业发展、贫困家庭子女入学、医疗保障救助、精准扶贫贷款等情况。

姜万荣对林芝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社会扶贫等工作亮点突出,贫困户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姜万荣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拿出一鼓作气、善做善成的干劲和拼劲,以攻坚拔寨的态势,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罗布顿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对标对表贫困村户退出指标,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认真核查,坚持“缺什么、补什么”,认真整改各类影响脱贫成效和质量的问题,细化实化帮扶措施,固强补弱、冲刺清零,确保今年年底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