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 2019年09月04日 15时32分
  • 分享到

为加强和规范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的通知》(藏药监[2019]15号)文件要求。我局积极组织部署开展抽样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重点场所、重点品种为核心目标,加强对既往发现问题较多的场所和产品抽检力度。抽样品种包括防晒类、婴幼儿产品类、染发烫发类、祛斑美白类和牙膏类共10类产品,场所覆盖超市、化妆品专卖店、母婴店、美容美发场所等各类经营企业。

抽样人员在抽样前,严格按照《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规程》的要求,对被抽样单位的资质和质量管理状况进行现场检查,产品标签标识与许可批件内容是否相符,有无违法标注和违法宣传等行为;同时,要求化妆品经营企业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管理,督促经营者认真把好产品购进关、验收关和质量关。截至目前,2019年化妆品抽样(国抽)73批次任务已全部完成,抽样信息已报送国家化妆品抽检信息系统,目前收到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2份,均已结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