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拉林铁路沿线牵引变电所开始设备安装

  • 2019年07月16日 11时35分
  • 分享到

14日,在西藏林芝市米林县扎绕乡内拉萨至林芝铁路施工现场,伴着起重机阵阵轰鸣,由两节镀锌角钢组成的32米长的避雷针被缓缓竖起。这是拉林铁路沿线牵引变电所首座完成安装的避雷针,标志着拉林铁路牵引变电所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714日,在米林220KV牵引变电所,吊车在吊装避雷针下节组件。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 摄

记者了解到,拉林铁路站后四电工程包括接触网工程、电力专业工程、变电工程、房建工程等,由中铁电气化局承担施工任务。其中,接触网架设540条公里,附加线架设615条公里,有10座10KV配电所,电力牵引供电房屋13761平方米。作为拉林铁路四电工程首个工程,米林牵引变电所将为全线统一工艺工法做到示范作用。

这是7月14日拍摄的米林220kV牵引变电所。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 摄

中铁电气化局拉林铁路四电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白小伟说,拉林铁路全线设计9座牵引变电所。作为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一年内有效的施工时间较短,四电工程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的困难。米林牵引变电所设备的安装,标志着拉林铁路牵引变电所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714日,两名工人在米林220kV牵引变电所准备避雷针上节组件的安装。新华社记者 张汝锋 摄

拉林铁路正线全长435公里,线路16次跨越雅鲁藏布江,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70%以上,设计时速160公里,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