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精细化管理 全面提高西藏人居环境质量

  • 2019年07月19日 15时45分
  • 分享到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不定路线、随机选点,17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深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实地调研污水处理示范点、在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情况。

姜杰详细察看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池体通水、工艺处理流程及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资金使用、运行管理、环境效益等情况,对各部门和参建单位全力推进工程进度、高标准建设、造福群众生活表示肯定。

姜杰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西藏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做好污水处理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具体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指示我区垃圾污水处理工程要充分论证,稳步推进,“建一个成一个”,齐扎拉主席深入试点项目现场调研指导。

姜杰强调,污水处理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是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保护优先、建设并重,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加强质量管理,落实安全措施,实施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切实保障工程高质高效推进、保质保量早日建成使用。要实施精细化管理,提高管理水平与管理成效,标准化、规范化管好用好污水处理厂,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污水垃圾处理收费制度、运营管理制度,把好事办好,确保垃圾污水处理工程建得好、用得起、能持续。要结合西藏实际,运用最新科技成果,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推进从县、乡(镇)到村的延伸,形成良好的生态系统,全面提高全区人居环境质量,切实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