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各学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 2019年04月15日 19时13分
  • 分享到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强化师生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连日来,全市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安全疏散演练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在市八一中学,全校25个班级举办了一场“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班会上,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各种危险国家安全的行为。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涌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以历史和生活中的实际事例说明国家安全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二高通过校园LED显示屏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开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绘制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黑板报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使广大学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

国家安全教育的广泛开展,使广大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市一小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项是安全疏散演练,警报声响起后,各班学生有秩序“冲”出教室,沿疏散通道迅速跑出楼门,到达预定集合地点。全校1300余名师生只用了3分10秒就完成了避险及撤离演练,疏散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自救应对能力;此外,全体师生还聆听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捍卫国家安全利益”的主题讲话。每个班级都召开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队会,通过丰富多彩的课件、视频资料向学生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资料和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认知。

市第二小学则通过召开队会课、主题黑板报展示、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地震应急演练等方式开展教育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每位“小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勉励每位学子“树立好志向”、“学习好知识”和“培养好品德”,做到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争做时代好少年。

广东实验学校开展了以“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活动现场,巴宜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校师生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对灭火的方法和步骤进行了演示,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防、灭火意识,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使全校师生掌握了火灾扑救一些基本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与此同时,市第二幼儿园进行了校园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提高师幼在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师幼及时、有序、高效地应对突发事件;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全体学生共上一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课,课堂宣讲了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内容,国家安全观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指导意义,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使全体师生在教育活动中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