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

  • 2019年04月19日 18时38分
  • 分享到

17日上午,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研究制定西藏自治区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和全区2018年建设用地情况等相关事宜。

姜杰指出,矿产资源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我区矿产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制定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维护矿产资源国家权益、推动矿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姜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严守生态红线,正确处理好矿产资源开发和生态保护的关系。要把准政策、稳步推进,健全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促进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有序开发,维护矿产资源国家所有权权益,保证国有资产不流失。

在研究建设用地情况时,姜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依法依规管地用地、依法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逐级压实责任,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严格查处违法用地行为,敢于对土地违法行为动真碰硬,切实维护好我区的土地利用管理秩序。要守好耕地红线,建立健全土地利用管理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和落实建设占用耕地“先补后占”“占一补一”制度,确保耕地占补平衡,切实提高依法管地用地水平,坚决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