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姜杰出席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签字仪式

  • 2019年04月11日 17时36分
  • 分享到

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宁出席并讲话。

姜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关心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作为综合性地质勘查企业,在服务国家能源矿产战略,为国家寻找矿产资源、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西藏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和战略资源储备基地,矿产资源特别是地热资源丰富,但生态环境脆弱,地质灾害频发多发,专业人才匮乏,探矿找矿水平和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较低。希望以合作为契机,积极推进煤炭地质总局在人才、技术、经营等方面与西藏资源优势结合,深入推进我区特色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实现互利共赢。

姜杰强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自治区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与央企合作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加快我区地质勘查及资源开发特别是地热能开发,推进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的融合统一。希望总局发挥专业优势,以地热资源开发为切入点,专门研究、重点开发,为我区城镇利用地热供暖和清洁能源利用提供更好保障;充分发挥央企优势,吸纳西藏籍优秀高校毕业生,为我区培养更多地质专业人才;在西藏设立工作机构,带动解决我区农牧民转移就业。

王海宁表示,将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深化合作,在解决大学生和农牧民就业方面作出最大努力,为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