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全国援藏展览馆在林芝开馆

  • 2019年04月03日 18时00分
  • 分享到

图为马升昌向林芝市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授牌。

图为马升昌一行参观全国援藏展览馆。

图为全国援藏展览馆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举行揭牌仪式。

1994年开始,中央决定按照“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方式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的援藏干部人才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来到西藏开展援藏工作。为全面梳理援藏成果,激励援藏干部继续做好援藏工作,第八批全国援藏工作队在林芝鲁朗小镇设立全国援藏展览馆。

4月1日,全国援藏展览馆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举行揭牌仪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马升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全国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郭强,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八批援藏队领队许典辉出席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马升昌向林芝市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授牌,并为全国援藏展览馆揭牌。

副市长、广东省第八批援藏队副领队、鲁朗景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黄细花主持揭牌仪式。

在位于鲁朗小镇318国道旁的全国援藏展览馆里,北京、江苏、上海、湖南等17个援藏省市的总体介绍、援藏工作亮点、投入产业项目和效果、促进民族团结、文化交融交流情况、援藏干部故事等内容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一一展现出来,不仅吸引了17个援藏省市的援藏干部参观,也吸引了游客们走进来浏览。

20多年来,中央主管部门牵头抓总,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有关省市、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先后选派8批次干部人才进藏工作。投入460多亿元,建成1万余个重点援藏工程,形成了以干部人才援藏为龙头,经济援藏、智力援藏、科技援藏、企业援藏、就业援藏以及医疗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等相结合的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的援藏格局。一批又一批援藏干部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用坚韧植根雪域高原,用真情书写援藏情怀。

援藏工作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关于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的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同时,全国援藏展览馆也作为林芝市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