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墨脱镇实行阳光“三务”,强化农村集体经济民主管理

  • 2019年04月22日 19时27分
  • 分享到

墨脱镇在村级集体经济管理中,立足职责,大胆创新,认真贯彻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实行阳光“三务”加大财务公开力度,健全民主理财,强化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着力提高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保障了农村党员的民主权利和村民的自治权利,维护了各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

一是该镇每年年初对各村“三资”认真汇总,建立健全制度,加大管理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制定一目了然的公开栏,提高公开质量,实行全面公开,确保公开不遮不掩、无死角、无盲区。

二是进一步丰富和扩展公开的内容,逐步实现农村有关经济事务的全方位公开。将土地征用补偿、集体资产承包、村集体债权债务、村内“一事一议”筹资筹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种粮直接补贴、财政奖补、退耕还林还草款物兑现,以及国家其他补贴农民、等政策落实情况,及时纳入公开的内容;

三是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定期公开集体财务,不断提高公开质量,财务收支情况每季度公布一次,且逐项逐笔公布明细账目,让群众了解、监督村集体资产和财务收支情况;

四是经常听取民主理财小组和农民群众对财务公开的意见,加强监督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