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深入我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迁建项目施工现场及市第一小学调研指导工作

  • 2019年04月12日 17时56分
  • 分享到

图为旺堆在林芝市第一小学就教育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

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一行先后深入我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迁建项目的施工现场和林芝市第一小学,就迁建项目建设进度和教育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迁建项目施工现场,旺堆详细了解工程项目进度,实地查看施工建设情况和教职工住宿楼建设情况,了解绿化、亮化等配套工程情况。旺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组织协调,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各施工单位要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和种植绿化的最好季节,加强施工人员力量,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加快路面施工以及道路绿化、亮化、美化等配套设施建设;要立足长远,搞好学校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开设专业课程,培养更多本土专业技术人才,为带动群众脱贫增收、推动林芝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在林芝市第一小学,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校安监控系统以及打造信息技术试点学校的整体设想、具体措施及学校开展智慧课堂实践研究的情况。教学人员展示了平板电脑智慧课堂教学,调研组一行亲自参与体验了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旺堆对林芝市第一小学以“智慧课堂”为抓手、创建信息化试点学校的整体设想及具体做法表示充分的肯定,就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点,旺堆指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借助手机直播课堂新技术的平台,有效推动了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和教育均衡发展,是落实国务院“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精准教育帮扶的新模式。信息化学校建设中要开拓思路,在信息化创建基础上有发展、出亮点、成特色,超前谋划,将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使信息化手段从服务教育教学逐步拓展为服务育人全过程。实现精准教育帮扶助力教育援藏协同与共享,要从基础设施补短板、完成教育常规指标中解脱出来,使学校管理走向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和现代化。

市发改委、住建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