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前往墨脱就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灾后恢复重建安置点选址等工作开展调研

  • 2019年02月20日 18时34分
  • 分享到

2月17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应急抢险救灾前线指挥部指挥长旺堆带领调研组一行,前往墨脱县格当乡、背崩乡就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灾后恢复重建安置点选址工作、小康村建设及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图为旺堆带领调研组一行,前往墨脱县格当乡、背崩乡就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灾后恢复重建安置点选址工作进行调研。

旺堆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了建设选址各项规划编制、小康村建设进度、群众安置保障、产业发展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工作的同时,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就下一步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旺堆指出,此次调研所到之处,无不为墨脱的发展变化感到振奋鼓舞,无不为全县干部群众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感动。这背后都凝聚着全县干部群众的心血,浓缩了全县上下近年来的的奋斗历程,虽然墨脱山高路远、条件艰苦,但是墨脱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老墨脱精神”,肯吃苦、能吃苦、愿干事、能干事,没有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是一支经得起磨砺、经得起考验的坚强队伍。

图为旺堆带领调研组一行,前往墨脱县格当乡、背崩乡就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灾后恢复重建安置点选址工作进行调研。

就做好下一步全县各项工作,旺堆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各级会议精神。要立足墨脱实际,认真对照与市里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和任务分解表,以对历史、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把全县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不等待、不观望、不懈怠,拿出非凡的能力和高超的本领,奋力助推墨脱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抢抓机遇、紧盯重点,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墨脱的发展思路是清晰的,目标是明确的,工作重点也是较为突出的。墨脱要以大好发展机遇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良好生态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按照这一思路走下去,抓好落实,一定会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三要统筹谋划、因地制宜,稳步推进重建安置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回信精神,站在巩固国防、治边稳藏、兴边富民的战略高度,将重建安置与“向前推”战略、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借鉴易地扶贫搬迁、小康村建设等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加快完成规划编制、提前谋划重建家园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重建安置各项工作。

旺堆强调,墨脱的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希望,墨脱的干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墨脱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副市长徐龙海,市发改委、林业局及墨脱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