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丁业现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林芝代表团分组审议

  • 2019年01月15日 12时45分
  • 分享到

1月12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林芝代表团分组审议,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和大家一起审议常委会报告、法院报告、检察院报告。

石运本、乔次仁等代表和列席人员发言。

丁业现代表指出,几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常委会报告、法院报告、检察院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畅所欲言,谈工作、谈建议、谈思路,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这几个工作报告,无论是2018年工作总结,还是2019年工作部署,都突出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体现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突出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体现了总书记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突出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体现了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推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生动实践。对这几个报告,我完全赞同。

丁业现强调,过去的一年,林芝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协力,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抓发展、保稳定、护生态、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自治区党委对林芝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希望林芝市委、市政府再接再厉,认真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一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充分认清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充分认清我区与全国一样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入把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深入研判我区发展的周期性、政策性、结构性问题,解决好投资结构、消费结构、就业结构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不断提振工作信心。二要科学谋划,创新发展。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立足林芝资源优势,创新思路方法,正确处理投资与规划、政府与市场、资源与资本、政策共性与个性、鼓励担当与容错纠错等关系,加快推动区域经济、规模经济、特色经济、绿色经济发展壮大。三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要忠诚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方向、坚定信心,抓好贯彻、搞好落实。要稳字当头,抓好和谐稳定的社会局势,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创新发展,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着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抓好林下资源开发、藏鸡藏猪养殖、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特色高端精品旅游业发展等工作,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强基惠民,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全作用,特别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反分裂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要建强队伍,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大胆选拔使用脱贫攻坚、维护稳定、驻村驻寺一线干部,将经过艰苦条件、复杂环境考验的干部提任到更重要的岗位上工作。要加强领导,切实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和方方面面,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